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與奈米網紅合作能否成功爆紅?(一)

與奈米網紅合作能否成功爆紅?(一)

還記得電影The Waterboy裡,Bobby Boucher在中場時上場,然後Mud Dogs贏得Bourbon Bowl那一幕嗎?

不記得? 

好吧,沒關係。 

重點是:「大不一定是好的」。

有時候,「不被看好的一方」也可以拿出明星般的表現——尤其是在網紅行銷(還有亞當·桑德勒的電影裡)。 

在過去幾年裡,奈米網紅已經開始崛起,隨著越來越多的營銷人員遠離更大、更昂貴的知名人物,轉而開始與更小、更有針對性且真正熱愛其品牌和產品的創作者合作。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了解這些特定領域的創作者,以及與他們合作的利弊。然後,我們將探討一些與奈米網紅進行深度合作的品牌。

什麼是奈米網紅?

奈米網紅通常在特定社群媒體上擁有1,000至10,000名粉絲。儘管他們的受眾規模是所有網紅類型中最小的,但奈米網紅的粉絲互動率常高於其他大型網紅。奈米網紅的理想互動率因平台而異,但通常都高於2%。此外,奈米網紅還能幫助品牌精準地接觸到目標受眾。這些較小的創作者通常屬於特定的利基市場,這意味著與他們合作的任何公司都有很大的機會得到同質受眾的青睞。

與奈米網紅合作的優點與缺點

根據最近尼爾森調查,全球77%的受訪者表示,家人和朋友的推薦是最具說服力的新產品資訊來源。粉絲通常並不真正認識他們最喜歡的網紅,但奈米網紅卻像一個朋友,因為他們的粉絲數較少,且與粉絲有共同的小眾興趣。

擴大奈米網紅團隊規模的好處是:不會讓你付出過多成本。大多數奈米網紅都願意以免費產品或較低的固定報價來進行發文宣傳。

雖然奈米網紅的受眾範圍較小,但更具有針對性。這意味著粉絲更加關注他們的發言。這些利基受眾將幫助您組成同質社群,並建立長期信任。

擁有超過 10 萬名粉絲的網紅不可能與所有粉絲逐一互動。相比之下,較小型的網紅能夠更好地逐一回應評論,或是回答關於生活、特定議題的提問。

奈米網紅的知名度不如名人。這意味著你可能需要擴大團隊,才能更有效地進行宣傳。

組織所有網紅提交的內容,並與每個人建立關係,管理可能會變得一團亂。幸運的是,有一些不錯的選項可以幫助團隊管理內容、擴展規模、自動化繁忙雜事等等。

許多小型網紅可能不太熟悉網紅行銷,因此需要進行一些嘗試和累積經驗,才能精準產出所需的內容。但這不完全是缺點,因為新人網紅還沒有養成任何壞習慣,這是一個教導他們「正確作法」的機會。

在起步階段,他們可能會一時鬼迷心竅而購買粉絲數和互動率,以提高虛榮指標,吸引品牌的注意。然而,無論粉絲數多寡,都應在合作前對網紅進行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