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Influenxio 圈圈科技推疫後首份《2021 微網紅行銷數據趨勢報告書》

Influenxio 圈圈科技推疫後首份《2021 微網紅行銷數據趨勢報告書》

微網紅行銷趨勢當道!一站式微網紅媒合平台 Influenxio 圈圈科技在 9 月 7 日發布了 2021 上半年《 Instagram 微網紅行銷數據趨勢報告書》,首度從 Instagram 社群平台出發,揭露台灣品牌在疫情期間進行網紅行銷的品牌主輪廓與最新行銷趨勢。

本報告指出,「美妝保養」、「餐廳餐飲」與「服飾配件與時尚精品」產業是傾向操作口碑行銷的前三名,更有 95% 品牌打算在未來一年間增加微網紅行銷的預算。感謝 經濟日報科技新報創業小聚INSIDEYahoo新聞 等各大媒體報導轉載!往下看報告書內容節錄,或者直接下載完整版:

下載完整版《Instagram 微網紅行銷數據趨勢報告書》https://bit.ly/40lBn2Q


疫後新常態:微網紅口碑行銷成為品牌新契機

防疫期間減少實體活動,社群行銷成為品牌行銷管道首選。Influenxio 圈圈科技分析獨家資料庫超過 12 萬筆網紅社群合作數據,推出後疫情時代首份《Instagram 微網紅行銷數據趨勢報告書》,首度揭密疫情下的品牌微網紅社群行銷現況,並發現黏著度、互動度高的微網紅翻轉「行銷漏斗」現象,是引領未來口碑行銷的潮流!

Influenxio 圈圈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柯景倫表示:「Influenxio 自 2018 年創立以來,累積破萬筆 AI 網紅媒合紀錄與破千家品牌合作經驗,在協助品牌媒合創作者的過程中,觀察到口碑行銷往往因難以評估成效而導致品牌難以靈活運用行銷預算。特別是在 COVID-19 疫情期間,使得消費行為場景與社群互動方式產生巨大的改變,希冀透過首份數據趨勢報告書,揭示台灣網紅行銷的市場洞察,並為品牌主與網紅打造最佳的合作方式。」

圖二:Influenxio 圈圈科技觀察,率先搶攻口碑行銷的品牌主以「美妝保養」、「餐廳餐飲」、「服飾配件與時尚精品」奪下前三名

美妝保養、餐廳餐飲、服飾配件」產業最愛口碑行銷;九成品牌希望提升品牌知名度

疫情衝擊各項線下社交與娛樂活動,消費者待在家中瀏覽社群平台的時間也隨之增加,各大品牌更大舉投入社群行銷,根據《2020 年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報告》統計, 2020 年台灣品牌投入網紅或口碑行銷的金額高達新台幣 36 億元,且持續成長中。

據 Influenxio 圈圈科技觀察,率先搶攻口碑行銷的品牌主橫跨多元產業,但以「美妝保養」(18%)、「餐廳餐飲」(14.6%)、「服飾配件與時尚精品」(13.5%)奪下前三名。品牌主選擇網紅行銷的前三大原因則分別為提高品牌知名度(91%)、訂單與業績成長(72%)、新品宣傳(47%)。

隨著本土疫情趨緩,品牌因應調整行銷預算,根據調查目前已有高達 95.3% 的品牌行銷從業人員表示,計畫未來一年間增加或維持投入於網紅行銷的預算,且有 34% 的品牌預計增加 Instagram 的微網紅合作,主因為「目標客群主要在 Instagram 上互動」、「網紅素材、使用者生成內容(UCG)容易再行銷」。

尤其在 UCG (User Generated Content) 部分, 根據 Influenxio 圈圈科技「社群及網紅行銷行為」調查,超過 91% 的品牌主表示,將在今年下半年至 2022 年上半年期間,增加投入 UCG 的預算,主要原因就在於其具備原創性與真實性的特性,可以取代過往品牌單向製作的內容。


一萬粉絲以下的微網紅成功翻轉行銷漏斗,因其「黏著度、互動度高」而成為品牌主首選  

另一方面, Influenxio 圈圈科技觀察到,品牌主在找尋合作的網紅指標中,創作者粉絲數量不再是最關鍵的要素,取而代之的,是「高黏著度」與「高互動度」的人選。舉例來說, 68% 品牌行銷人最常合作的對象,正是粉絲數低於 10,000 的奈米網紅與微網紅。

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根據 Facebook 和 Nielson 共同發布的《數位轉型新契機-引領未來的品牌行銷策略》報告指出, 64% 消費者認為網紅本身有使用經驗,能提供對產品的真實體驗與想法,較能讓消費者感到親切且信任,由網紅們來推銷產品,比較容易讓消費者想像自己體驗時的真實樣貌,顯見粉絲對網紅的「信任感」將成為未來品牌訂定行銷策略時,日趨重要的指標之一。

微網紅的崛起,也讓「翻轉行銷漏斗」成為未來社群行銷的關鍵趨勢。傳統行銷漏斗模式中,品牌行銷、代言人的作用在於創造顧客對於品牌的認知,並透過行銷漏斗層層設計,進而讓顧客從認知到有意願購買,而微網紅本身就是品牌的愛好者,樂於將品牌與宣傳內容分享給規模小且互動、參與度高的粉絲,更能有效扭轉行銷漏斗中消費者轉換率流失的現象。


台灣 Instagram 互動率遠超全球,成為 80% 品牌傾向與微網紅合作的主因

綜觀台灣 Instagram 公開帳號, Influenxio 圈圈科技分析後發現,粉絲數低於 10,000 的微網紅是 Instagram 的主要創作動能,近半帳號的粉絲數落在 1,000 至 10,000 之間。與此同時,台灣 Instagram 的平均互動率各項指數更超過全球平均值,尤其在少於 1,000 粉絲的網紅互動率近 11%,遠超出全球平均約 3.7 個百分點;萬人以下的互動率亦達到 4.2%,同樣高於全球平均 0.5 個百分點。

整體來看,疫情帶動的數位轉型潮,讓各大小型品牌在數位口碑經營投入更多資源,網紅行銷市場的規模將持續成長,其中,又以 Instagram 平台最受青睞,有 60% 的品牌行銷人預計投入更多資源於 Instagram 社群的經營。此外,逾 8 成消費者表示其購買決定受到 Instagram 貼文的影響,更凸顯社群平台對消費族群的影響力有日漸集中化的趨勢。上述兩大現象,正是使得台灣品牌更傾向與 Instagram 微網紅合作的關鍵因素。

下載完整版《Instagram 微網紅行銷數據趨勢報告書》https://bit.ly/40lBn2Q


【關於 Influenxio】

Influenxio 圈圈科技是亞洲首個專為中小企業打造的微網紅媒合平台,2018 年於台灣創立, 2019 年獲選為 AWS Startup Terrace 聯合新創中心獲獎名單,目前服務拓展至包含台灣、日本等亞洲市場。Influenxio 媒合平台提供完整一站式服務,幫助廣告主從最初的搜尋創作者、溝通、付款和結案報告皆一手包辦,直接解決品牌主透過傳統經紀公司或自行執行 Instagram 口碑行銷時,價格高昂、程序繁雜、溝通耗時等痛點,創造全新的微網紅與企業端之雙邊市場媒合的營運模式。

目前,Influenxio 圈圈科技已協助橫跨餐飲、美妝、服飾等近千間品牌完成破萬次媒合,包含 Carrefour 家樂福、ezTravel 易遊網、KKBOX、TOASTERiA CAFE 等。同時累積破萬名創作者會員,產出萬則 Instagram 社群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