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餐飲品牌行銷】餐飲業者的福音!IG 口碑經營,交給 AI 自動搞定

【餐飲品牌行銷】餐飲業者的福音!IG 口碑經營,交給 AI 自動搞定

  • Post category:行銷學堂

疫情趨緩,國內餐飲經營狀態逐漸恢復以往水平,在忙於處理訂單與研發新菜色的同時,即使想深入鑽研口碑行銷,可能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想要保有穩定客流量並開拓新客源,除了鞏固店內的人力與設備資源,經營餐廳口碑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現代人在找尋心儀的餐廳前,大多會先參考朋友或 KOC(關鍵意見消費者)在 Instagram 上的打卡店家,或者以 hashtag 搜尋「地名」加「美食」,比如「#台北美食、#台北早午餐」再決定是否到店消費。因此,持續在社群深耕正面口碑,將有助於提高餐廳曝光與增加線上討論熱度!

資料來源: Facebook x Nielsen《數位轉型新契機-引領未來的品牌行銷策略》

餐飲業的福音:圈圈隆重推出「口碑行銷基礎入門方案

過往曾與 Influenxio 圈圈平台的合作商家中,有超過 3 成皆是餐飲業者。我們理解大家共有的痛點「沒有時間操作口碑、不明白如何選合作對象、預算有限」,於是在今年度推出口碑行銷基礎入門方案

品牌主在完成 3 分鐘線上品牌健檢後,即可由平台系統透過 AI 配對最適合的優質網紅人選,並讓他們自主執行合作;店家無需花費心思選人、審核貼文,只需要坐等優質網紅在社群間的口碑擴散,達到省時又省力的口碑效益!


方案流程:只要 5 步驟,讓每月破千網友看見你!

一、3 分鐘線上品牌健檢,深入了解你的品牌

我們會先透過線上品牌健檢,從餐點、價位、地區、熟客樣貌等面向 360° 理解你的店家,並推薦最適的微網紅人選給你。

二、提供專屬行銷建議,以 AI 配對最適網紅

圈圈系統透過 AI 科技標籤將萬名 Instagram 網紅進行分類,從網紅風格類型、活躍地區、職業、年齡、評分等面向,依照品牌健檢結果提供店家客製化的行銷建議,自動配對最適網紅。

三、合作自動追蹤,進度透明好安心

圈圈平台在為你配對網紅後,你無須與網紅來回溝通、約時間、花費心思審核網紅的貼文,也不必擔憂網紅失蹤失聯。因為以上這些問題,都將會由圈圈的自動化流程解決!

進度追蹤頁面示意圖

四、系統審核貼文,確保關鍵資訊零錯誤

圈圈系統將會自動比對貼文中的關鍵資訊,如:品牌名、餐點名稱、店家資訊等是否正確。只要你在填寫品牌健檢時,有先提出指定文案的要求、或希望網紅留意並謹慎撰寫的內容,圈圈也都會因應要求網紅配合。

五、合作貼文授權再行銷,品牌素材更豐富

透過此方案,可以每月持續累積最真實、具信服力的網紅口碑推薦內容,且素材授權再行銷,可運用於官網、社群、付費廣告等,幫你打造豐富的品牌內容。


或許,你會想問⋯⋯

什麼樣的「餐飲店家」適合使用這個方案?

位於「台北市及新北市」的餐飲品牌(體驗形式涵蓋:外送、外帶、內用餐飲)及支援「全台食品寄送」的品牌商家,都相當適合使用這套方案!此外,為了產生更好的曝光效益,我們建議店家都先建立一組官方 Instagram 帳號。

讓圈圈平台直接為我配對網紅,有什麼好處

  • 圈圈 AI 推薦 4 星以上「優選網紅」,為你節省時間及人力
    圈圈平台累積豐富的網紅合作數據庫,包含接案經驗值、廠商評分等獨家數據,會直接根據你的品牌健檢結果,配對 4 星以上的「優評網紅」參與合作,幫你節省時間同時、更提高執行效益!
  • 觸及更多元類型消費者,拓展新客源
    微網紅本身就是你的顧客,他們的創作不僅更真實、可信;追蹤他們的粉絲,也更容易被推薦內容吸引,成為你的消費者。透過圈圈配對網紅,可以增加合作網紅的多元性,有機會擴展更多潛在新客群!

為什麼要用 Instagram 貼文創造曝光?貼文相較於限時動態的優勢為何?

  • 貼文超過 24 小時後仍能保存在所屬的 hashtag,比限時動態具備更強的長尾效應
  • 網友按讚與留言等互動足跡皆維持公開,品牌可檢視最新、最即時的網友回饋
  • 品牌 Instagram 帳號被標註在網紅貼文中,所有人都能看到你被公開標註的貼文

有其他餐飲品牌使用過這個方案,可以讓我作為參考嗎?

在今年疫情升溫期間,眾多品牌包含:TOASTERiA CAFE 吐司利亞、超級食場 Super FoodCourt、外婆的茶屋、洪師父牛肉麵、ZAC ZAG 一楽炸雞、好想吃冰かき氷、慈禧茶坊、Dicos 德克士炸雞,都紛紛嘗試以這個方案操作口碑。

閱讀以下文章,了解他們的操作心法與使用回饋:【餐飲品牌行銷】只靠 Instagram 貼文,累積口碑聲量的案例分享!


我們相信透過 品牌主定額訂閱、網紅定期曝光,每月投資品牌口碑成長,便能持續維持關注度、提升品牌心佔率。想了解更多方案介紹,歡迎參訪 Influenxio 圈圈科技官網 說明,或立即註冊了解更多建議與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