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創作者|教學手冊】接案須知及違約行為規範

【創作者|教學手冊】接案須知及違約行為規範

我們期許創作者在與廠商合作前,都能清楚理解創作者在 Influenxio 圈圈平台上接案的責任義務與規範,希望藉此幫助雙方都能夠重視、珍惜每一次的接案合作機會,以真誠、對等、同理的心態與對方溝通合作。讓我們一起建立出共和共榮的網紅行銷生態圈吧!

創作者的責任與義務

(一)即時回覆廠商的訊息,並積極履行合作事項

  • 報名合作案後,應主動登入 Influenxio 圈圈平台查看案件狀態、留意平台站內訊息、開啟 App 與 Email 通知。
  • 一旦錄取合作案,請展示出積極態度、履行合作事項,建立與廠商良好溝通與合作關係,並積極完成任務。
    所謂「積極態度」包含但不限於:主動詢問合作細節、預約體驗時間、協議預計交稿時間、發文時程、切中回覆廠商問題等事項。
  • 請盡量保持 24 小時內主動聯繫 / 回覆廠商,以確認合作細節與後續排程,最遲也應在 3 天之內給予回應唷!
  • 遇到困難或臨時發生其他變數致使無法赴約,應主動向廠商坦承、充分地說明狀況。切忌被動等待廠商詢問才說明、無故取消合作、臨時爽約。
  • 錄取後,因個人/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無法如期進行合作案,應在廠商尚未付出體驗成本前主動提議取消合作。若廠商仍希望繼續合作,請誠實告知可完成期限;協商成功後,應遵守承諾於期限內完成。
  • 在廠商已付出體驗成本後,才發現個人有狀況或困難導致無法繼續合作,應主動向廠商提議支付或賠償廠商損失。切忌等到廠商詢問才說明、無故失聯、拒絕支付或賠償。

(二)保持貼文曝光露出

為了創造出良好的曝光成效,創作者應授與平台上的廠商「智慧財產權」如下:

  • 合作貼文發布於 Instagram 後,必須將貼文置頂至少 5 小時,並將貼文保持「公開」維持至少 30 天,不得隱藏或刪除(舉例:你在 1 月 1 日發布貼文,必須至 1 月 31 日才能將貼文下架),且廠商有權得以追蹤貼文成效,包含:貼文觸及數、互動率、收藏數等
  • 在平台上接案時,表示你已授予廠商與平台非專屬的全球授權,廠商與圈圈在業務範圍內可以使用你所授予的權限,該授權範圍包含但不限於:託管、使用、散佈、修改、執行、複製、公開表演,或展示、翻譯你的內容,及根據你的行銷內容創作衍生作品
  • 授權期間為期一年整,授權起始時間以貼文發布的日期開始計算,且廠商可於授權期間內,在業務範圍內行使你授權之行銷內容

(三)確保每次的創作品質及任務完成度

  • 務必確保每次的創作內容均達到你原本的創作水平,且必須是您本人的創作
  • 交稿前,請謹慎確認是否完成該合作的所有任務項目(包含但不限於拍攝張數、文案字數、撰文方向⋯⋯等等)
  • 發文前,請確認所發布的內容與廠商審核通過的內容相符

創作者違約行為規範

(一)平台接案評分機制說明

在每一筆合作案結束時,廠商可以針對當次的合作體驗給予創作者評價。這是我們評估創作者接案表現時所關注的指標之一,而您的「整體評分」也就是過去曾與您合作的廠商們為您打的平均評分數。

擁有良好評分數的創作者,將在圈圈平台上獲得更高的曝光及合作案錄取機會;而持續受到廠商低分評價╱檢舉的創作者,將可能喪失永久接案資格。本平台有權檢視並公告廠商所給予的回饋,以確保接案流程的順暢、創作者行銷內容的品質。

同時,您也可以在每次合作案結束後,根據當次合作體驗給予廠商評價。

(二)平台違約項目定義及規範

創作者若持續有以下違約行為,且經本平台多次通知仍未改善,本平台得視情節輕重,暫停平台接案資格為期至少 1 個月,最長為永久。各階段的違約行為定義與規範,詳見下方圖表:

圈圈創作者條款:違約行為定義及規範

除了以上違規項目外,若創作者有其他行為,經由平台調查後判定確實損害創作者與廠商合作誠信、影響合作進度或成效等,將斟酌情節輕重給予暫時停權或永久停權。

若經本平台判斷,發現創作者發生不當或涉嫌違法之行為,或遭停權後仍再次違反創作者條款,本平台將永久取消創作者在圈圈平台上的會員資格

創作者的任一違約行為若造成廠商損害、支出費用等應對廠商負損害賠償責任。

本平台若因創作者的任一違約行為而受有損害、支出費用或遭到第三方求償,創作者必須對於本平台負損害賠償責任。

非台灣籍外國人之接案限制

依照台灣國稅局相關法規規定,您如為創作者接案形式並領取稿費報酬者,需於報稅時依照您的身分提交對應之身份證明文件,具體說明如下;如未能提交完整身份文件,您將無法在圈圈接案及領取報酬

  1. 外籍配偶:居留證(依親)、依親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
  2. 永久居留者:居留證、工作許可證
  3. 港澳居民:居留證、工作許可證
  4. 研習中文者 :居留證 、工作許可證
  5. 外籍學生:居留證、學生證、工作許可證
  6. 打工度假:打工度假簽證
  7. 其他(以上皆非):居留證、工作許可證(由您向勞動部申請聘僱許可之外國人)
  8. 中國大陸居民:不可於台灣進行接案形式工作
  9. 詳細相關資料與常見問題,請參考國稅局網站

◎創作者需配合的規範請詳閱創作者服務條款站內訊息規範

|返回目錄頁:【Influenxio 創作者|教學手冊

This Post Has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